2014/05/29 D8 雨  temp:8~15度

今日早餐

IMG_4603

今日行程

0529

A:出發地 B:紐倫堡市中心停車場  C:Pension Freund

從昨天下午就雨下不停 ,去紐倫堡(Nürnberg)途中在車上看看室外溫度只有12.5度!明明都快6月了 

DSCF9591

到達紐倫堡時,因紐倫堡舊城裡的停車格位,只限當地居民的車才可以停,保險起見把車停在市內停車場,一小時1.8歐

當車開到停車場時,看到停車場外寫著"Frei"=英文"free"誤以為今天是假日,佛心來的可以免費停車,待出場時才發現此"frei"="available",還有車位的意思...只好乖乖繳了7.2歐!

DSCF9593

我們停的停車場,靠近主市場廣場(Hauptmarkt) ,很方便,走到廣場只需幾分鐘 ,一到廣場,趕緊尋找美泉的金環。

據說找到這個欄杆上的金環,將金環順時針轉三圈, 許的願望就會實現,或是就可獲得好運。

不過,為了保存藝術的原因,廣場這座美泉已經不是原本14世紀那一座,原作已於1912年移到德國國家博物館去,美泉四周圍繞著的欄杆1587年建的,欄杆上的金環是20世紀的鎖上的。

主市場廣場(Hauptmarkt)

DSCF9744

美泉

DSCF9598

怎麼繞了2圈還是找不到金環!!後來在我們前方一位外國妹妹找到了,瞧她雀躍且認真地上下階梯3次並轉金環許願望,怎感覺自己離那個純真的年代好久好遠了。

Leon也來轉一下

DSCF9607_1

DSCF9609

聖母教堂Frauen kirche

DSCF9604

聖母教堂1349卡爾四世為撫慰遭虐殺的猶太亡靈而建立,正面有一個音樂鐘Männleinlaufen ,每天正午機關會開啟,音樂鐘聲響起,七位穿著紅衣的選帝侯不停的轉著,向卡爾四世致敬。

今天是德國的國定假日,德國規定在假日只有餐廳,麵包店,紀念品店可營業,所以街道感覺蠻冷清的

DSCF9612

接著我們就要爬上立於山坡上的神聖羅馬帝國皇帝宮殿-凱薩堡(Imperial Castle of Nuremberg),亦可使用"城堡卡"(14-days-tickets),這是我們最後一次使用城堡卡的景點,此卡太物超所值了!!

從市中心Hauptmarkt(主市場)往高處走約10-15mins。

沿路建築

DSCF9614

DSCF9616

凱薩堡建於12世紀,是一個以防禦機能為主的城堡,,因為曾有好幾位神聖羅馬帝國的皇帝住在這裡,因此命名為"皇帝堡",而目前我們所見到的皇帝堡,為十五、十六世紀的遺跡。 

 

DSCF9620

DSCF9623

進入城堡內了

DSCF9625

一直往裡面走

DSCF9626

要進入中庭

DSCF9630

箭頭區是售票中心,除了可參觀博物館外,亦可登上Sinwell Tower,我發現凱薩堡的遊客很多,但實際買票進入參觀的則沒幾位,大多參觀城堡外圍開放部分。

 

DSCF9631_1

DSCF9675_1

從此門進入館內

DSCF9637

紐倫堡在希特勒德國時代風光無限,並因此使該城淪為英美盟軍的重點轟炸對象,中世紀古風的老城區就此夷為平地,雖戰後重建,亦不復當年風采--引用自wiki

所以現今的紐倫堡城是在二次大戰後的廢墟之中,仿古所重新建立起來的

DSCF9636

DSCF9635

一入博物館內的教堂

DSCF9640

現代科技輔助解說

DSCF9647

第二戰時期,1944年至1945年間紐倫堡城堡遭受了嚴重的破壞,僅只有一對禮拜堂被完整的保存下來,戰爭結束後,城堡的所有部分均按照歷史原樣進行重建。

DSCF9649

DSCF9650

館內展示中古時期的文物,盔甲,武器等等

DSCF9645

DSCF9653

感覺古代德國人不怎麼高大

 DSCF9660

DSCF9662

DSCF9663

DSCF9665

DSCF9666

DSCF9668

DSCF9669

指示我們眼睛朝向的方位,似乎是叫我們看教堂

DSCF9672

DSCF9671

從館內看中庭

DSCF9658

走出館外,接著要登Sinwell Tower ,13世紀時,這座高塔只有現在的一半高度, 刷門票入內,塔內有人數限制,最多同時容納20人

DSCF9677

DSCF9678

通往塔內入口

DSCF9681

由下往上照階梯

DSCF9684

當我們上塔時,剛好唯二的兩位遊客下塔,所以我們可以360度好好欣賞美景

居高臨下的中古風情

DSCF9690

DSCF9688

DSCF9703

DSCF9689

冷到要穿羽絨衣

DSCF9693_1

DSCF9701_1

突然看見很現代的東西,太陽能面板

DSCF9705 

要離開塔了

DSCF9706

Leon說這城堡讓他連想到電玩"刺客教條"的場景

DSCF9713

要下山去覓食囉!

DSCF9709

午餐餐廳,

DSCF9715

竟然沒有英文menu,不過有自備小抄拿出來看,點了2客豬肉料理,menu上第一和第二道

DSCF9733

先上酒精濃度較低的啤酒"Radler",微甜很適合不常喝啤酒的女性

DSCF9718_1

連Leon也讚不絕口,他待會要開車,點了可樂

DSCF9722_1

沙拉

DSCF9726

第一道主菜,只有3小塊肉,不過蠻好吃的

DSCF9729

Leon吃的津津有味

DSCF9730_1

待我們吃完沙拉和第一道主餐時,服務生過來收盤子並暗示我們是否要付帳了,原來她忘了我們還有點另一道餐,Leon還以為剛那盤是兩道菜混在一起,想就付錢就走人,待我拿起menu從新確認後,服務生才想起忘了給我們另一道餐

等了很久,現炸的厚豬排

DSCF9734

這頓午餐共花了24.5歐,在德國餐廳價格都已包含服務費,不用另外再加服務費或餐桌費

酒足飯飽後在附近走走就前往下一站--羅騰堡了

有咱們台灣法藍瓷耶,我想德國人應該不覺得太貴,他們的紀念品都蠻貴的

DSCF9741

DSCF9739

DSCF9738

DSCF9736

DSCF9745

part2_羅騰堡

arrow
arrow

    Mi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