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紐倫堡便驅車前往今晚下榻民宿的羅騰堡,此民宿check in 時間是6點前,根據導航的"最快路徑"(高速公路)多"最短路徑"(一般道路)30km,所花的時間沒差很多,所以我們決定走"最短路徑"(一般道路),一路上經過了許多像下圖型態的小鎮--安靜且人煙稀少(可能假日+下雨天吧)

DSCF9756

DSCF9746

正當差不多距離民宿26km處時,發生了第一個surprise----遇到下雨道路坍垹,封路中

正一籌莫展時,忽然有人敲我們的窗戶,一對老夫婦熱心的問我們(全程講德文)是否要去羅騰堡(Rothenburg),還好Ester教了我德語發音,我答是..之後便講了一堆聽不懂的德文....Leon一直點頭,待他們走後,我問Leon,你都了解了嗎?Of course no!!

熱心的老夫婦

DSCF9767

DSCF9769

我們打算在GPS設一個現在地與目的地的中繼點,但不論設了幾次,最後都導到那條封路,鬼打牆繞了至少半小時,把車停在路邊要從新嘗試設新的中繼點時,有人從我們後頭開到我們前面停車,抬頭一看不就是那對老夫婦中的老婆婆嗎,她講了一連串聽不懂的德文,不過此時Leon突然與老婆婆心有靈犀,打破了語言的疆界,了解她要開車帶我們繞路走,真的是遇見天使!!超感激的!!

跟著老婆婆走,看看在這種人煙稀少的小鎮,真的很幸運遇到天使救星!

 DSCF9776

引導我們上了高速公路,跟我們示意繼續往前開時,她便下交流道了,真的很想下車握握她的手說dank!!

DSCF9772

所以下雨天時,盡量避免開一般道路,我們連這次跟上次去藍紹教堂就遇到2次了!

過沒多久就抵達羅騰堡了,

城外

DSCF9780

要進老城區了

DSCF9783

民宿離城門不遠,門口可免費停車,和紐倫堡一樣城內只限居民能停車,能免費停車的飯店或民宿很少

DSCF9956

Pension Freund福祿德膳食公寓酒店

Sterngasse 1, 91541,Rothenburg

原本是訂另一間同樣可免費停車也在城內的民宿,附早餐一晚76歐,但詢問可否保留車位時,回答是說無法保證一定有車位,於是改訂這間更超值的民宿,我們訂到最後一間房,是間小公寓設有一間小廚房,無wifi,一晚60歐

DSCF9785

DSCF9786

DSCF9787

DSCF9788

民宿太太關心地問今天超市沒開我們晚餐吃什麼?

原來她有經營一家餐廳,(所以入住時間需在15:00 - 18:00,退房時間08:00 - 10:30)不過我們有自備食物囉

在跟民宿太太拿完鑰匙後,就開始逛市區,走沒多久看到一家糕餅店,羅騰堡每家必有的特產"雪球"

DSCF9810.jpg
這幾天我一直嚷嚷著:來這麼多天都還沒吃到德國甜點..Leon很識相地叫我進去買,無上限

哇~真不知如何選擇,每個看起來都很可口,點了3個甜點,三塊份量都不小,總共6.75歐,很便宜!

迫不及待的先回民宿泡咖啡享用

DSCF9819.jpg

一顆黑巧克力雪球

DSCF9813.jpg

一塊硬梆梆奶油榛果蛋糕

DSCF9815.jpg

一塊外型像乳酪蛋糕,吃起來甜甜的乾乾硬梆梆蛋糕

DSCF9817.jpg

想不到不僅德國麵包扎實,蛋糕吃起來我想大概比台灣的紅豆麵包還硬..吃完對Leon說:這些蛋糕打破了我對德國甜點的幻想

雪球則沒有想像中硬,本想要好好地啃啃說

用完下午茶後再出去繞繞,羅騰堡宛如積木般的可愛房子及街道都好可愛!
DSCF9790.jpg

DSCF9801.jpg

DSCF9875.jpg

商店招牌也都很有特色

DSCF9882

DSCF9827.jpg

DSCF9851.jpg

市政廳廣場(市集廣場Markplatz),人好多,打算明早再來拍(預報明天不下雨是陰天)

DSCF9856.jpg

雖是假日,大部分紀念品店都有開,下雨天不能好好照相,就逛逛商店,看看櫥窗

DSCF9832.jpg

DSCF9836.jpg

DSCF9841.jpg

DSCF9852.jpg

DSCF9866.jpg

Leon突然眼睛為之一亮...前方這家有賣汽車模型,就在車堆中砌而不捨地尋找Golf

DSCF9876.jpg

DSCF9877.jpg

由於太多車了(4,5個櫃子吧),我也下海幫他找Golf,找不到直接請老闆找,在確定沒有時,Leon手中已拿4台車,最便宜8.99歐起跳~12.99歐,未免也賺太大了吧,共花了43.96歐(可退3歐)

車子很小喔,約4.8cm而已,現在都輪流放在床邊玩

DSCF0840

逛到了城牆,便上去沿著走到民宿

DSCF9882.jpg

DSCF9908.jpg

DSCF9953.jpg

羅騰堡在二戰時期跟德國其它城市一樣也是遭到嚴重摧毀,這城牆是德國政府戰後修復的成果,牆上的紀念牌刻畫著來自世界各地的認領人姓名

據說日本人捐贈最多,難怪看到好多日本企業和個人的紀念牌,走在路上到處都是日本人,很受日本觀光客歡迎!

DSCF9930.jpg

DSCF9932.jpg

DSCF9904

沿著城牆看風景,宛如處在中古世紀
DSCF9902.jpg

DSCF9910_1.jpg

DSCF9900_1.jpg

DSCF9936.jpg

這屋頂也太斜了吧

DSCF9918.jpg

有院子的房子感覺好好

DSCF9922.jpg
連體嬰房子
DSCF9928.jpg

城牆走到底就可以看見民宿和停在門口的愛車

DSCF9952.jpg

民宿離城牆超近,沒多久就走到了,趕緊準備晚餐

5點多吃了下午茶還不餓,晚餐只吃點義大利麵

DSCF9960.jpg

今天整天下雨,從早到晚淋了不少雨,又超冷(不到10度)我們也累壞了,用完餐後想好好洗個熱水澡時,發現第二個surprise....

浴室竟沒附吹風機!!

tw.search.yahoo.com__77859_201101060946261aLQF

按民宿太太電鈴(住在樓上)無人回應(在餐廳),Leon已不支倒床了,看著Leon,為母則強的天性在體內發酵,我就戰戰兢兢一聽到大門有開門聲,便衝出去打算跟其他房客借吹風機

等了快9點吧,終於聽到腳步聲,趕緊衝出去,是一男一女的中國人.. 裝熟地聊了一下,那女生說她昨晚就沒吹頭髮..房東最快也要11點回來

絕望地趕緊叫Leon趕快洗澡,免得頭髮來不及乾

他叫我先洗,他再想想辦法,待我出來時,他天才的想到一妙計...

等他洗完,待會一起去車上,把空調調成暖氣開到最大集中在2個出風孔,一人一個吹頭髮..

果然是妙招,這樣也能把頭髮給吹乾,只是真的很像卡到陰,招到許多路人異樣眼光,搞不好有人會以為我們在聽重金屬音樂

 

今天累翻了,從下午的找不到路和晚上的沒吹風機,所幸都圓滿解決了!

明早10:30前check out,要早起把沒逛到的部分給逛玩 

 

arrow
arrow

    Mi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