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底(在獲得公婆的許可後)開始著手規劃2017春節倫敦自由行,首要就是先搞定機票

當時7月初查2017過年期間最便宜的機票是中國的南方航空,一度讓我猶豫一陣子,因來回程需在廣州過夜(需有台胞證!)且看網路上的評價似乎負面居多

以前雖曾搭過南方航空,但都是短程的航班,台北-上海及上海-首爾的短程航班感受不大,但有一幕至今仍印象深刻,看到一男陸客上飛機後把襪子給脫了,開始摳腳後又拿起機上雜誌翻閱...

最後還是下訂南方航空,(提早7個月似乎有點太早買了,因後來有更便宜東方21K,轉機時間短的國泰26K)原因

1)不外乎還是以價格取勝,把機票省下來的錢拿來花費

2)抵達倫敦表訂是下午2:30(有提早20分鐘抵達),最後一天離開倫敦是晚上10:30(後來提早15分鐘起飛,也提早半小時落地),時間都不錯

3)就把過境廣州當成附贈的行程,有免費3星旅館(經濟艙),免費早餐,免費接駁(出國前發現可以選擇過境旅館喔!待會會提到),打算進市區吃晚餐,看廣州塔...

去程免費過境旅館介紹及短暫的廣州一遊

當時7月購買機票時可以免費選位,後來出發前因班機客滿不想坐靠窗位,想上網換位時(3-3-3的座位),選位已改成要加價了,要變成出發前可辦理線上登機時才可免費選位

稍微簡單介紹一下南方航空(截取wiki)

網址: http://www.csair.cn/

南方航空的標誌由一朵抽象化的大紅色木棉花襯托在寶石藍色的飛機垂直尾翼圖案上組成。

木棉花是中國南方特有的花卉,並從1982年開始一直是廣州市的市花,象徵坦誠、熱情的風格。由於標誌造型與大白菜近似,因而南航亦被航迷暱稱為「白菜航空」

th

中國南方航空集團公司是一家總部設在廣州的中央企業,與中國航空集團公司和中國東方航空集團公司合稱中國三大航空集團,以載客總量計,2010年中國南方航空以全年運輸旅客8000萬人次位居世界第三,僅次於美國航空及達美航空,為當年全亞洲載客量及飛機數量最多的航空公司

2011年10月14日,空中客車公司向南航交付首架空客A380客機,使得南航成為中國首家、全球第七家營運空中客車A380飛機的航空公司和全球第一家同時營運A380與787的航空公司。

以前我真的小看它了!

由於出發前想上網換位,意外的發現原來可以事先就登記選擇過境旅館啊!

01  

除了省去到廣州過境櫃台辦理手續的時間(那時應該是櫃台人員現場分配飯店,經濟艙是分配到3星飯店)

也可先上網查看各家飯店的資料,這點對我們很重要!!因為我們打算進市區,最好是要靠近地鐵的飯店才方便!因為大部分機場飯店都靠近機場附近無地鐵或著是很荒涼

02

去程選擇了戴斯酒店,附近有商場就算不進市區也有餐廳用餐,附近有地鐵站直達北京路的公園前站,實在太符合我們需求

原本回程是訂新世紀酒店,也是附近熱鬧,交通方便有地鐵,後來上訂房網看評價,竟然有人說房間有小強...,所以回程又改訂戴斯酒店

中轉過境:

在台北辦理登機時,就會發台北-廣州,廣州到-倫敦二段登機證,行李則直掛到倫敦

到達廣州下飛機後,看到南方航空地勤人員表示要去中轉住宿,秀一下下段航班的登機證,地勤人員會給張如何到中轉櫃台的地圖(靠近出口20號),接著要入境,千萬不要跟著人群排隊入境,直接走"特殊通道",跟海關表示要去中轉飯店,此時剛上一段的登機牌及下一航班的登機證都會檢查,當然還有台胞證囉,接著就按照地圖走到中轉櫃台,到飯店辦理住房時會影印上一段的登機牌及下一航班的登機證及台胞證,所以上一段的登機牌要保管好啊!

IMG_0294.JPG

介紹一下飛機座位及餐點,大陸航空很嚴格手機一律全程關機喔!

第一段:台北-廣州

這架是有點年紀的A330飛機,但座位還蠻大的,機上娛樂設施是一上機時就可馬上使用

IMG_0281.JPG

 這是無遙控器的觸控螢幕,回程後座乘客玩遊戲時,一直激動大力點螢幕,會很有感

canon009.jpg

安全示範影片,水墨畫的背景,很有氣質

canon007.jpg

飛機餐,還OK

IMG_0717.jpg

第二段:廣州-倫敦,機型787-300(3-3-3座位)

飯店表示由於春運開始,怕會塞車所以我們的接駁時間是早上6:00(9:30的飛機),由於沒時間用早餐,會幫我們準備餐盒,還蠻貼心的

IMG_0428.JPG

一上飛機,每個座位上都已放置過夜包,不過從倫敦回廣州時則無

IMG_2500

這段航程有點訝異,機上英國乘客真不少,因為班機幾乎全滿,所以我們把出入不便的靠窗位改成中間的3人座,後來我們順利跟後座一位獨自坐3人座的老爺爺換位成功,所以我們倆人就幸運的在班機幾乎全滿下坐3人位置!

原以為可爽睡到倫敦,然而座位是廁所前一排,所以整段都被廁所開關門聲吵醒!還有南航空姐打掃廁所真勤,打掃完都會噴很嗆的除臭香水,所以幾乎沒睡

機上的娛樂設施,雖有許多的電影可看,不過大都是舊片,但重點是Oh,My God!竟然有我最愛的BJ單身日記1~3集,所以來回程這3集我瘋狂地各看了2遍,從男主角Colin Firth由鮮肉便成咕咾肉,女主角就...整個無言

由其場景又是在倫敦,所以到了Borough Market時超有感的!

BJ單身日記1

超帥!

IMG_0444.JPG

IMG_0787.jpg

BJ單身日記2

IMG_0805

 BJ單身日記3,Happy ending!!

canon375.jpg

機上的娛樂設施除了電影外,還有其它功能

IMG_0740.jpg

IMG_0731.jpg

IMG_0736.jpg

IMG_0739.jpg

開始餵食的第一餐

IMG_0749.jpg

第二餐

Leon的豬肉飯

IMG_0775.jpg

我的魚排+馬鈴薯

IMG_0777.jpg

第3段:倫敦-廣州

在辦完退稅,原本還擔心時間會很趕,到達南方航空的櫃台時,想不到完全不用排隊就完成check in,也太順利了吧!更幸運的是地勤撿到我掉在機場的航空公司會員卡拿來還我,

這一段航程還提早15分鐘起飛呢!班機上的乘客幾乎一半是外國人,雖是晚上10點多起飛的班機,但要出國渡假的老外超high的,很吵!

這段我仍是提前第一時間可辦理線上登機時,馬上把靠窗位換成中間的3人座,而刻意的挑一個右座一個左座,留下中間的位子,賭看看中間會不會是空位,反正如有人坐應該也會跟我們換位不想當夾心餅乾

就這樣我們入座後就一直緊張會不會有人坐我們的中間,由其是有位男印度人一直往我們的位置看過來,正當Leon準備開口要問他願不願換位時,他走到後頭去坐了,真是嚇死人

最終還是在幾乎客滿的情況下(目測經濟艙空位不到10位),我們仍爽坐3人位置!!

半夜的第一餐,Leon的雞肉飯

canon358.jpg

我是沒得選擇的馬鈴薯+魚排,馬鈴薯沒熟,硬硬的

canon359.jpg

中間休息時間空姐會發三明治及飲料

第二餐,由於上一餐我沒得選餐,空姐特意從剛沒選餐的乘客優先送餐,還蠻貼心的

我選西餐,馬鈴薯+烘蛋

canon364.jpg

Leon則選牛肉麵

canon363.jpg

這一航班提早半小時抵達廣州,馬上趕去中轉住宿櫃台時已有約10人在排隊,而剛好戴斯酒店的司機在等一位去上廁所找不到人的乘客,櫃台人員在呼叫"去戴斯酒店的",我耳朵馬上豎起舉手說我們也是要去戴斯酒店,託那位尿急仁兄的福,完全無縫接軌順利抵達飯店,否則至少要在機場等1小時以上!所以我們又去了北京路吃美食,逛Miniso

第4段:廣州-台北

11:30的飛機,接駁車預約8:00,這次總算能好好在餐廳用早餐,早餐還不賴耶!

我的早餐

IMG_2343

Leon則被澱粉類給餵飽了,光粥就喝了2-3碗

IMG_2344

在候機室等待登機時,南航地勤人員主動過來詢問是否願意加入南航的會員,填寫一些資料後,回到台灣馬上就收到南航發送成功入會的mail,真是有效率!

這段航程仍是準時起飛,機型仍是A330

回程的飛機餐--我點的肥肥豬肉飯,其實味道還不差啦,那根香蕉是很怕我們吃不飽嗎?

canon367.jpg

Leon的雞肉飯

canon368.jpg

飛機準時降落順利抵達國門,由於在倫敦回廣州那班飛機上沒什麼睡,在廣州那晚睡的好沉,Leon跟我回台後幾乎沒有時差問題!Leon隔天馬上去上班,完全是尾活龍!

或許是這次我們都很順利跟幸運吧,,覺得這次搭乘南方航空經驗還不錯,遇到的空姐服務比東方航空好太多了,南方航空飛歐洲的外籍乘客很多,乘客素質也比較好

有鑒於2014年搭東航從法蘭克福到上海恐怖的經驗,班機幾乎都是大陸乘客,熱鬧滾滾,Leon隔壁那位先生猛咳嗽,還在送餐快到Leon時吐痰,而後座的媽媽給小孩看ipad,音量開的超大聲的...

DSCF0811.jpg

所以當初下訂南方航空時很擔心,我們還帶10片口罩上飛機呢,可能事先對於中國的航空公司先入為主預設的結果會很糟,所以對於這次的經驗感覺蠻好的,餐點雖說不上十分美味,但也還OK啦,下次完全還會考慮再搭乘!

PS:以上純屬個人這次搭乘的感受及經驗,不代表每人的認知都相同喔!

 

 

arrow
arrow

    Mi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