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6/15 (Thu) Day1

今早5點起床,6點半Leon便載我到清大客運站準備從新竹到台北,今天要陪Nina到上海參加隔天"新加坡國際學校"的轉學考

在台北下車後轉捷運時,順手拿了捷運早報來看,剛好有篇討論12年國教的文章,希望Nina此行能順利考上新加坡國際學校

IMG_4313.JPG

目前適逢梅雨季,昨天台北和新竹都大雨滂沱,真擔心是否能順利抵達上海呢!

很幸運的今天雨勢變小許多,應該可以順利起飛吧,回台後聽Leon說我們出發隔天便又是暴雨的天氣,真的很幸運!!

IMG_4314.JPG

下午抵達松山機場,人好多,班機幾乎是客滿的,順便教Nina以後如何獨自搭機

IMG_4315.JPG

從松山機場出發至虹橋機場,流程很簡單且快速(安檢時竟沒查到Nina筆袋裡的剪刀!!回程時在虹橋機場被沒收了)加上飛機delay半小時,所以可以在候機室好好休息一下,不過這位考生似乎老神在在的,殊不知隔天水深火熱的考試在等著她呢!
IMG_4317.JPG

很久沒從松機搭機,發現松機的廁所真不錯,乾淨且隨時都有清潔人員入內打掃

IMG_4321.JPG

雨勢不大

IMG_4319.JPG

今天要搭的國航CA198

IMG_4320.JPG

等待登機時,難得青春期少女Nina肯跟姑姑同框

IMG_4327.JPG

大陸的航空公司機上一律必須關閉手機,但卻又可付費上網...這是什麼神邏輯!

IMG_4331.JPG

機上沒有任何娛樂設施,餐飲服務只發了簡單的三明治及飲料,好在航程只有1小時半,愛繪畫的Nina索性作畫來打發時間(...仍然沒在擔心考試)

IMG_4332.JPG

順利抵達上海,一出關馬上看到大姊來接機

整修後的虹橋機場,煥然一新,乾淨明亮

IMG_4334.JPG

停車場內很帥的跑車

IMG_4333.JPG

原本傍晚抵達的飛機加上delay,下機後便直接回到大姊家休息,而Nina考生在晚上9點多突然開始緊張起來,拿紙筆寫些英文文章,這佛腳也未免太晚才抱了吧!

 

 

 

 

 

arrow
arrow

    Mi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