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2/11 D6

IMG_2275.JPG

今天要搭Italo離開佛羅倫斯前往羅馬,一早享用飯店早餐

IMG_2343.JPG

今天的早餐有佛羅倫斯市徽的糕點

IMG_2265.JPG

退房寄放行李後,輕鬆地在市中心閒逛,今天天氣真的很好,陽光普照

IMG_2273.JPG

走到百花大教堂,想進去地下室的紀念品販賣部買水彩畫,不過今天星期日教堂進行彌撒不對觀光客開放,算是此行唯一的遺憾了!

共和廣場好熱鬧啊!有街頭藝人現場演奏高歌,氣氛整個很歡樂

IMG_2280.JPG

走到新市場的小豬噴泉(Fontana di Porcellino),意外地沒有太多觀光客,就好好地摸摸據說可帶來好運的豬鼻子

IMG_2281.JPG

還有傳說把硬幣放在小豬口中,如果硬幣掉下來落入小豬下方的洞,就可重返佛羅倫斯,Leon就來試試看

沒中!果然...

又來到老橋,過橋後看到有趣的畫面,雕像右手舉著的是隻活生生在納涼的鴿子

IMG_2289.JPG

來到了彼提宮(Palazzo Pitti),不過不夠時間進入參觀

拍照一整個大背光

IMG_4114

走回到中央市場覓食,今天週日,一樓店幾乎都沒營業(著名的牛肚包 Da Nerbone也沒開喔!)

二樓人山人海的,每一攤都要排隊好久,Leon先去找位子,小編去Il Lampredotto排隊買午餐

原本想買牛肚麵包,後來幫Leon升級比較貴的牛舌包(Panino lingua,7歐),Leon不愛,Sorry啊!

IMG_2330.JPG

不想再花時間排隊,索性小編的午餐也在同家買,嘗鮮一道料理"Pappa al pomodoro",5歐

這道賣相不太好的料理,其實就是加了許多橄欖油混合著跟番茄一起煮到爛的麵包,微酸,不怎麼喜歡

FullSizeRender(5).jpg

用餐後回飯店領行李,準備搭14:33的Italo火車去羅馬

IMG_2333.JPG

這次坐的是比較舒適的Prima艙

FullSizeRender(3).jpg

行駛途中會發送飲品及點心

IMG_2338.JPG

火車準時16:05抵達羅馬,搭地鐵到"Re di Roma"站再走到民宿

今天有節慶活動,Re di Roma站很熱鬧

IMG_2350.JPG

雖事先跟房東約好時間,不過太準時的我們還是在外頭等房東,同棟大樓的老先生看到我們主動開門讓我們在大廳等免得受寒,這次旅行遇到的義大利人都好有愛心!

這次在Booking找的民宿"St. Anthony Guest House"是新開幕不久的民宿,雖有還OK的8.6分但看了下評語,有些不良的評語當初讓我有些猶豫,不過喜歡它的地理位置,就沒換住宿了

入住後,發覺真是個雷!非常不推薦!!痛苦的睡了3晚

IMG_4088

IMG_2353.JPG

房間窗戶面對著很吵的大馬路,對面就是個教堂,不時會聽到鐘聲,還有更慘的在後頭

IMG_4060

給完房東住宿費後,我們先去附近採買些水及食物,晚上隨便煮個義大利麵解決

FullSizeRender(1).jpg

Leon洗完澡時,發現很荒唐的事,吹風機插頭壞掉了,那麼明顯的缺失竟然沒發現!

IMG_2355.JPG

當時約晚上快10點,打電話給房東,他表示無能為力今晚不可能送吹風機給我們,明天才會換新的!

非常令人不爽,只好跟同層隔壁房客借吹風機,不過那房型的吹風機是固定式連在牆壁上的,無法借給我們

So在冬天頭都洗了的Leon,無奈把頭往暖氣靠,盡快把頭髮弄乾(窘照就不po啦!)

除了很誇張的壞掉吹風機外,水龍頭的水都是有點偏紅色,十分噁心!還得住3晚哩!

另外杯子也不知多久沒洗!

FullSizeRender.jpg

暈,之後Booking上頭的評語就圖文並茂的寫上去了,讓之後的遊客謹慎三思!

IMG_2359.PNG

 

arrow
arrow

    Mi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