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 day 3 雨

今天早上要參觀日本最高學府”東京大學”,順便在中央食堂用午餐。本日交通仍使用Tokyo Merto二日卷至”東大前”下車。

由於今天是日本文化節三連休的第一天,路上和校園都冷冷清清的,大致逛了一下校園後,就去中央食堂用餐,回味一下大學生活。

照片(1)

照片+1

 左下一:好歐風的圖書館燈

安田講堂前方有一通往地下之樓梯  就是今天午餐用餐地方--中央食堂,先看食物模型提供的餐點,再去販賣機 購買食卷,接著就可以去櫃台取餐了,對了相對於校園的冷清,這裡可熱鬧了,有許多像我們這樣的校外人士用餐,可能因為便宜又大碗,CP值高

照片 1

照片 2  

用完餐後從赤門離開前去逛一下隔壁販賣東大紀念商品的商店,裡頭除了食品,文具,還有化妝保養品等等,都是學生跟業界合作的

照片 3  

 接著就前往下一站文京Civic Center(區公所)   (文京シビックセンター ),裡頭有一私房景點,免費的展望台可看view 

 去地鐵路上看到賣鯛魚燒的商店,忍不住買一個嚐嚐,拜科技之賜,把想吃的拍一下照,再去櫃檯拿照片點餐,就解決雞同鴨講的困擾了
 
  照片(2)  

一個150yen,口味偏甜但還不錯吃

搭地鐵至南北線後楽園駅從5番出口就可抵達文京Civic Center,然後搭透明的電梯直達25330度視角的展望台,可看到遠處小小的晴空塔。

04 

不料此時下起雨來,打亂了去皇居和巨蛋的計劃。就直接前往銀座,週末平時的大馬路封街成步行者的天堂。

10  
 

一出地鐵沒多久雨勢愈來愈大了,趕緊買了把傘,前往下一站東京車站了,不知是否因為連假關係車站內的一番街真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這裡用餐雖然方便,但都要排個大半天,商店內商品偏可愛為主,由於我們都興趣缺缺,大致逛逛就離 開前往表參道 。

照片 3(1)   

14

表參道之丘

13 

位於日本東京原宿,是在已經有80年歷史的「同潤會青山公寓」舊址上所進行的都市再開發計畫,因位於東京著名景點之 一的表參道而得名。由森大廈公司進行開發,建築師安藤忠雄設計。

建築區域是道路旁邊的狹窄細長的區域,並且由於是 斜坡的地區,不能建造高層建築,可說是很難處理的建築腹地。於是設計師利用一整排的櫸樹,和分三階段漸次降低的建 築樓層來調和景觀。(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

01

左上和右上:大和拜金女聯誼的餐廳    左下:天橋往下看    右下:Kiddy Land

02        

上圖:來到竹下通當然也要來吃吃可麗餅,Marion Crepes,一份450yen。 

下圖:第八蛸華丸章魚燒, 找很久聽說很有名的章魚燒,一份450yen,可能不合我們的口味,軟趴趴的,還是比較喜歡外脆內軟的口味。 
逛逛一整棟的大創,約有5,6層吧,少部份有標價的除外,其餘都是105yen,仔細逛可挑到超值的商品喔! 

15

今日戰利品

03
逛完大創約8點多,又提著大包小包從明治神宮站搭地鐵回飯店。今天真的走好多路,鐵腿了,真是奔波的一 天。

11  

arrow
arrow

    Mi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